凝聚歷史:唐人街藏品計劃 – Bringing History Together, Traditional Chinese

波士頓唐人街是許多面向社區的文化和活動組織的所在地,每個組織都有自己豐富的歷史,每個組織都對街區的歷史有著自己不同的了解。這些組織,以及許多長期在街區居住的居民,擁有豐富的歷史收藏,包括照片、通訊、宣傳資料、訪談記錄、地圖、會議記錄等等。此外,許多地區的圖書館、檔案館和博物館收藏著與唐人街歷史有關的藏品。 這些豐富的資料可以加深我們對這一街區歷史的了解,然而這些記錄分佈在如此眾多的藏品中,很難知道從哪裡以及如何開始進行研究。 

 

東北大學圖書館波士頓研究中心,與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合作,最近開始進行一項與波士頓唐人街街區相關的歷史藏品的盤點工作。這一計劃旨在了解機構典藏、地方組織和企業以及社區個體成員所收藏的藏品。

 

這一盤點計劃與社區合作夥伴共同設計,包括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Pao Arts Center紐英崙華人歷史協會華埠土地信托會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唐人街分館Friends of the Chinatown Library、作家Michael Liu等。在一系列規劃會議上,我們的合作夥伴提出了關心的問題,即街區的歷史資料分散在城市的各個角落,一些是可以接觸到的,一些則更為隱蔽。合作夥伴還建議我們,對於希望更多了解街區歷史的社區成員來說,一個與相關藏品有關的可公開訪問的資料庫是非常有幫助的。這可作為街區研究開始的起點。透過這些討論,還可以看到這一盤點工作能夠:為正在進行的社區專案提供資訊,諸如關於唐人街移民史的互動地圖;確定需要保護支援的專案;以及為今後的合作建立夥伴關係,包括數位化專案。

 

帶著這些關注和希望,我們與我們的社區顧問共同制訂了一份調查問卷,有簡體中文、繁體中文和英文版本。我們希望邀請您透過下面的連結參與調查問卷的回覆。感謝您分享您的看法。您的回覆將幫助波士頓居民更深入地了解我們城市的歷史。

 

如果您希望直接與我們聯繫,您可以傳送郵件至brc@northeastern.edu或撥打781.202.6476。

 

藏品調查問卷:簡體中文

藏品調查問卷:繁體中文

藏品調查問卷:英文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