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聚历史:唐人街藏品计划 – Bringing History Together, Simplified Chinese

波士顿唐人街是许多面向社区的文化和活动组织的所在地,每个组织都有自己丰富的历史,每个组织都对街区的历史有着自己不同的了解。这些组织,以及许多长期在街区居住的居民,拥有丰富的历史收藏,包括照片、通讯、宣传资料、访谈记录、地图、会议记录等等。此外,许多地区的图书馆、档案馆和博物馆收藏着与唐人街历史有关的藏品。这些丰富的资料可以加深我们对这一街区历史的了解,然而这些记录分布在如此众多的藏品中,很难知道从哪里以及如何开始进行研究。

 

东北大学图书馆波士顿研究中心,与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合作,最近开始进行一项与波士顿唐人街街区相关的历史藏品的盘点工作。这一计划旨在了解机构典藏、地方组织和企业以及社区个体成员所收藏的藏品。

 

这一盘点计划与社区合作伙伴共同设计,包括波士顿华埠社区中心Pao Arts Center纽英仑华人历史协会<、华埠土地信托会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唐人街分馆Friends of the Chinatown Library、作家Michael Liu等。在一系列规划会议上,我们的合作伙伴提出了关心的问题,即街区的历史资料分散在城市的各个角落,一些是可以接触到的,一些则更为隐蔽。合作伙伴还建议我们,对于希望更多了解街区历史的社区成员来说,一个与相关藏品有关的可公开访问的数据库是非常有帮助的。这可作为街区研究开始的起点。通过这些讨论,还可以看到这一盘点工作能够:为正在进行的社区项目提供信息,诸如关于唐人街移民史的互动地图;确定需要保护支持的项目;以及为今后的合作建立伙伴关系,包括数字化项目。

 

带着这些关注和希望,我们与我们的社区顾问共同制订了一份调查问卷,有简体中文、繁体中文和英文版本。我们希望邀请您通过下面的链接参与调查问卷的回答。感谢您分享您的看法。您的回答将帮助波士顿居民更深入地了解我们城市的历史。

 

如果您希望直接与我们联系,您可以发送邮件至brc@northeastern.edu或拨打781.202.6476。

 

藏品调查问卷:简体中文

藏品调查问卷:繁体中文

藏品调查问卷:英文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